close

  
  新化縣委副書記、縣長鄧光呂一行在新化館前與工作人員合影
  
  “任君品嘗”的純天然蜂蜜吸引了不少市民
  
  品嘗新化水酒
  
  新化白溪豆製品展銷區前圍滿了前來詢問的群眾
  紅網新化站11月9日訊(分站記者 王彬)11月8日,湖南省第九屆西部農博會在婁底隆重開幕,新化共有34家企業參加了產品展銷。大熊山的純天然蜂蜜、紫鵲界的有機稻米、白溪的特色豆製品、獨具風味的新化水酒、唐代貢茶渠江薄片、三聯洞養殖娃娃魚等農副產品都備受參展市民喜愛,展銷館前圍滿了前來選購的市民。
  新化縣委副書記、縣長鄧光呂,縣領導張陸林、李南新、肖向陽及縣農辦相關負責人巡視新化展銷區,瞭解各展銷館產品銷售情況,品嘗新化特色農產品。在渠江薄片展銷區,鄧光呂更是親自動手,體驗了一回薄片的製作過程。
  “這是什麼油啊?”在一個展銷區前,鄧光呂指著一瓶金黃色的液體詢問到。“這是茶籽油,是從油茶樹的果實中提取的。”工作人員介紹。茶籽油中含有豐富的亞麻酸是人體必需而又不能合成的,素有“東方橄欖油”之美稱。長期食用茶油有預防心血管硬化、降血壓、降血脂和防癌抗癌的特殊功效。鄧光呂表示,新化是油茶樹適生區,具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,企業應加大推廣,加強科技投入,將新化的油茶產業發展的更大更強。
  “這蜂蜜是純天然的麽?”“純天然,都是我們今天從蜂箱中提出蜂巢現搖的,您可以先嘗嘗。”在大熊山蜂蜜展區,一群熱衷養生的中老年人正在咨詢著蜂蜜價格。為吸引市民前來購買,展銷館紛紛採取先品嘗後購買“政策”,不得不說,這政策十分奏效。“我們的茶葉一眨眼就賣出去了許多。”一名茶葉展銷區的負責人表示,她們的茶葉由於品質很好所以價格偏高,開始大家都很擔心銷量,但是在品嘗政策推行後,不用過多推銷,市民們就都紛紛掏出了腰包。
  而在另一邊的水酒展銷區,不少“酒蟲們”也滿載而歸。新化水酒獨創歷史悠久的酒曲複式發酵法,選用梅山本土上乘糯米,用山泉、中草藥精心釀製,目前已在申報中國農業文化遺產。正所謂酒香也怕巷子深,有了這次農博會的機會,新化水酒又大大的亮了一把相。
  本屆湖南西部農博以“綠色、品牌、合作、共贏”為主題,給新化各農副產品企業家們提供了一個交流農業高新技術、學習農業科普知識和發展設施農業、精品農業、創意農業的好機會。而11月9號,在新化精品館前,還能欣賞到9位全國武術冠軍帶來的梅山武術表演,國家二級演員新化山歌皇后演繹經典新化山歌以及茶藝、舞蹈展示。  (原標題:湖南西部農博會:新化農產品備受歡迎暢銷婁底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zhnxusi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